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
济南育儿黄页          
  • 217阅读
  • 3回复

喝红酒,吃传统酿造酱油可以防癌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
发帖
1284
银币
1005
鲜花
58
宝宝生日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1-10-25
喝红酒,吃传统酿造酱油可以防癌

发帖
2485
银币
1910
鲜花
29
宝宝生日
只看该作者 1楼 发表于: 2011-12-05
传酿造酱油与现代市售酱油的区别。

发帖
2485
银币
1910
鲜花
29
宝宝生日
只看该作者 2楼 发表于: 2011-12-05
传统酿造酱油是用黄豆,小麦为原料,经浸泡、蒸豆、炒麦,制曲,大缸天然发酵(一般6个月以上),经蒌抽或淋油或压榨等工序而成。在发酵过程中原料中的蛋白质、糖类转化为安基酸类及酱色,在一定范围内时间越长酱色越深。

而现代市售酱油绝大部分用脱脂大豆(即榨取完豆油后的剩料也称豆粕、豆饼),在现代设备辅助下快速发酵而成(几天至几十天),并要添加味精(谷铵酸钠)、鲜味素等来提高鲜味,添加焦糖色素增加酱色等 。并添加苯钾酸钠或山梨酸钾等进行防腐。


发帖
2485
银币
1910
鲜花
29
宝宝生日
只看该作者 3楼 发表于: 2011-12-05
新华社新加坡12月23日电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亚洲人在烹饪中常用的酱油能产生一种天然的防氧化成分,它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,其功效比常见的维生素C和E等防氧化剂大十几倍。

  根据初步的研究结果,一丁点酱油所达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,与一杯红葡萄酒的功效相当。尤其令人惊讶的是,酱油能不断地消灭自由基,不象维生素C和E在消灭一定份量的自由基后就停止了。

这一发现说明,酱油内含有一种以上的防氧化成分,而且各种成分消灭自由基的时间长短也不一。研究人员说,这是科学界第一次发现酱油含有如此多的防氧化天然成分。此外,这种防氧化天然成分不仅能消灭自由基,还可以抑制人类老化。


  除了酱油以外,红葡萄酒、绿茶、红茶和所有的蔬菜水果都含有大量的防氧化剂,对消灭致癌的自由基效果显著
研究人员建议,多吃蔬菜水果会使多种防氧化剂混合生效,比单纯服用维生素药丸的威力更大。


  自由基在人体内转移时会损伤人体组织和器官,甚至侵入人体脱氧核糖核酸,引起细胞突变,形成癌症。(王湘江 朱昌都)

快速回复
限100 字节
注册会员可以到“办公室”版块中,每天签到领取银币
 
上一个 下一个